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[台北] 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(吉林店)

這家分店就在吉林路上,經過很多次,生意看起來很不錯,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名店!昌吉街一帶在早年聽說都是殺豬的,所以舊名叫豬屠口,昌吉街的豬屠口豬血湯本店,是有名的排隊店,吉林路上的分店就沒那麼誇張的人潮。

吃完的感想是,果然是天然紅豆腐!豬血的口感細嫩又入味,大骨熬的湯頭也不賴,比較shock的是,加了大腸的豬血湯,一碗要70元,台北吃東西真是越來越貴了啊~


就在公司附近,經過了好幾次,都會看到感謝各電視台強力推薦的紅布條,看起來就很厲害,客人也不少,今天下著毛毛雨,非常適合吃豬血湯的天氣,就決定了,午餐吃這個!(其實蠻熱的,對不起沒梗了)。

雖然天氣蠻熱的,不過生意很好!店內有冷氣。

工作人員也不少,穿著紅色的製服和紅帽子,果然是天然紅豆腐,紅通通的。

櫃台有價目表,不過這裡是採自助填單式的,填完要先結帳。

菜單,我覺得不太便宜....豬血湯要40元,魯肉飯要30元,大概都比外面貴3成。

醬料區,其實豬血湯味道蠻重的了,不過加店家特調的醬料味道也不賴,甜甜的,也可以自己調。

這位可愛的小弟在裝的,就是店家特調的醬料,味道不錯。

超辣的辣椒,果然嚇到我了,怕太辣不敢加。

特製酸菜,超酸喲!(老闆要嚇誰?)。

紅通通的豬血湯工作枱。

豬血湯+大腸 $70
份量很多,豬血是長條型的,大腸是魯過的大腸頭切塊,看起來很不賴,韮菜很多。

果然敢寫紅豆腐不是寫假的,豬血非常的嫩,大骨湯頭加了沙茶稍微有點油,不過有點偏甜的口味和豬血很搭,豬血沒有豬味,Q彈滑嫩又入味,是很好吃的豬血。

魯肉飯(小) $30
魯肉飯還蠻普通的,偏油,比較特別的是加了紅色的素豆干(不知道這叫什麼),常在早餐出現的配角。

魯白菜 $30
魯白菜很好吃,味道很好。

魯豆皮 $30
魯豆皮的味道也不錯,特別的是還加了柴魚,很香,很少吃到魯味加柴魚的。

燙高麗菜 $30
燙高麗菜的味道也不錯,我覺得是柴魚加了很多分,我喜歡柴魚

吃血補血,這裡的豬血湯真的不錯,不過外國人好像不敢吃?凝固的塊狀血液有這麼恐怖嗎(笑)


確實名不虛傳,很好吃的豬血湯,不過一碗要40元我覺得有點貴(加了大腸要70元),這不是應該是平價小吃嗎?但是味道確實很不賴,還是推薦給你,如果你不喜歡豬血,吃完會顛覆你的印象。

另外吉林路人潮似乎沒有本店那麼多,如果不想排隊可以來這間用餐,環境也不錯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昌吉街豬屠口豬血湯(吉林店)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吉林路319號
電話:02-25862201
營業時間:10:00~21:00
價位範圍:豬血湯40元 豬血湯+大腸70元
推薦:豬血湯

1 則留言:

  1. 地址打錯了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19號 才對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