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[台中]春安56巷 - 彩虹眷村



外拍熱門景點啊~就我的相機最不專業了,這麼多人和畫,我眼花了。

這地方,其實我也沒聽過,vicki好像來第二次了。聽說是最近外拍的熱門景點,其實還沒來之前我蠻期待的,我大概把他想成民俗文化村之類的了,其實地方不大,不到10分鐘就可以走完。



地點在嶺東科技大學後面,有點隱敝。入口是一條短短的磚牆路,遠遠已經看到有人在拍照了。



越往內走,牆上己經開始出現阿伯的塗鴨,這位阿伯很有想像力,作畫的題材很廣。



其實我是不知道,也沒看到門牌指示的,阿伯自己在牆上寫了春安路56巷。google 查了一下,附近本來是干城六村?似乎搬遷拆除的剩下彩虹眷村了,對照牆上鮮豔的顏色,不免有些唏噓。



白冰冰,不知道冰冰姐看到有什麼感覺。



豬哥亮,阿伯真是有豐富的想像力,不過那個招牌馬桶蓋頭還真的蠻像的。







外拍的熱門景點,似乎之前電視上有報導過?我們到的時候,其實己經4點多了,光線有點暗,不過拍照的人很多,不少單眼大炮和可愛的模特兒。



往內走,我眼花了,轉個彎後突然出現詭異的景象....



蓋棉被純聊天的kitty貓和哆啦a夢,頭上還2隻鳥在偷看。



眷村麻~有養雞也是正常的(這雞也太肥了)。



飛天狗?這....



看起來應該是還有人居住,所有牆上都佈滿了阿伯的畫,其實我覺得有點壓迫感。



應該是阿伯的家,旁邊堆了很多舊玩偶,對照旁邊有年代的海報和鮮豔的油漆,說不出來的感覺。





阿伯自己放的募款箱,我也不知道該不該投錢,隨喜樂捐囉!不過來拍照也盡量不要喧嘩或打擾到仍住在這個眷村裡的人才是。



真的不是故意的,我一開始以為是專專和員員,而且有人可以看出來阿伯在畫熊貓嗎?







嘴巴甜一點,肚量大一點,說的好!

阿伯後期的畫,畫風有明顯進步了。其實彩虹眷村很小,不用花到半個小時就可以逛完,不論阿伯畫的像不像,這種毅力我真的蠻佩服的,老舊眷村隨著都市計劃慢慢的消失在人們記憶中,阿伯透過這種方式,或許是保留他的回憶和眷戀,也引起了電視報導的注意,大家注意到這個地方,似乎這裡還是有拆除的計畫,不論是否拆除,至少留下了記憶的美好,也是不錯的,建議拆除前有空可以來走走。

目前《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》實行現狀下,在民國102年之前即將面臨全數拆除

春安56巷 彩虹眷村
交通方式:中山高速公路南下五權西路交流道,往嶺東科技大學方向,後面有個鐵皮巷道,進去不遠就到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蓋棉被純聊天的kitty貓和哆啦a夢,頭上還2隻鳥在偷看。
    這句話超好笑的...哈哈哈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