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[台中] 陳師傅麻辣火鍋



招牌舊舊的陳師傅麻辣火鍋,vicki好像是從ptt台中版看來的樣子......



很久以前vicki就說過想要來吃陳師傅,之前有2次先訂位又取消的記錄,絕對不是嫌他店面小小招牌又舊舊,真的是有事剛好取消,剛好清明節習俗說要吃火鍋(不是潤餅嗎),就決定不再放陳師傅鴿子,而且我一直小小擔心再不來吃他會倒XD(後來事實證明當然是我想太多了),所以擇期不如撞日,5點多到應該不用訂位吧,直接殺到陳師傅。



不起眼的小店面,招牌也舊舊的,如果我是不知名的過路客,應該不會想進來吃,不過可以開這麼久,一定是有好口碑囉,進去看看。



到的時候是5點半左右,裡面只有2對情侶檔在用餐,我們沒訂位,運氣很好,有位置坐。店內是狹長型的配置,桌數不算多,我們坐下後就先點了鴛鴦鍋(麻辣+酸菜)。





醬料區,基本款都有,也蠻乾淨,不過豆皮3兄弟也放在醬料區??



魯肉飯,裡面有大小魯蛋,我裝了半碗試試味道,還OK。中間有個小插曲,我們用餐到一半時,隔壁來了中國醫藥學院的6個學生,其中有一個裝了滿滿一碗魯肉飯,性感的老闆娘還問他,魯肉飯都吃飽了還有胃裝麻辣鍋嗎?老闆娘太小看戰力十足的年輕大學生了。



張君雅小妹妹麵和冬粉,還有鍋燒麵和雞絲麵,不過這些我吃火鍋從來不吃的,太佔胃的空間了,更妙是的有皮蛋??皮蛋要加在哪一鍋啊??旁邊一大鍋據說是這家店很厲害,有果凍口感的鴨血,可以拿桌上的玻璃碗,無限加吃到飽為止。



冷凍櫃,放了肉片和冷凍丸類及魚餃燕餃那些,一般水準,沒了服務生會馬上補滿,也一直注意整潔,態度蠻好。



火鍋料區,猛一看不是很多,不過都是我喜歡的,種類也很豐富,食材新鮮且乾淨。



下層的蔬菜菇菇類,一樣洗的乾淨也排放整齊。

接下來特別拍一下幾種特別的火鍋料。



只有這2種丸有說明的牌子喔,其他都是要用2.0的視力來辨認,味道還不錯。



剛看到時我實在是大驚喜一下,沒想到350元的吃到飽火鍋有我最愛的腰子,後來證明我真的想太多....這個煮完乾乾的不是很好吃,我猜是豬肺?



新鮮雞心,也蠻少在火鍋店看到的,煮完QQ的,還不錯。



麻辣火鍋的靈魂-豬大腸,不過這家店大腸不甚佳,太韌久煮不爛,可惜。



這個蝦子也很特別,特別的小隻,真的很妙,他煮完又更小了,不過還算是新鮮,還不錯。



普通的飲料機,不過蘋果汽水沒調好,很稀,沒關係,麻辣火鍋店的重點不在飲料XD。



有供應杜老爺的冰淇淋,蠻好挖的,可惜巧克力被挖完了老闆沒換。

喇賽太多,鍋底上來了。



麻辣+酸菜鴛鴦鍋,這時又發生小插曲了,因為我不太能吃辣,而且麻辣鍋辣油好厚一層,所以我們開始撈油大作戰,撈了滿滿一碗。後來服務生有過來說如果下次不吃辣可以先告知,因為我們第一次來所以先上default口味,態度很好,酸菜鍋也同樣不是太酸,嗜酸者可以請服務生或性感老闆娘再加酸菜,加了酸菜後味道比較夠味。



豬&牛肉片,我覺得還蠻好吃的,看版友好像有說過肉不怎樣,不過350元的覺得很OK了,在麻辣鍋煮後味道很好,肥瘦適中也耐煮,好吃(後來發現沒拍到鴨血,總之就是好吃XD)。



自助的火鍋料,放這張照片主要是因為,四季豆果然只適合在鹹酥雞出現啊~~放在火鍋煮一點都不搭,不過其他食材都處理的很乾淨,也蠻新鮮。



友情客串的服務生vicki,這邊服務生和老闆娘不時會熱情的詢問是否要加湯,加鴨血,酸菜鍋要不要加酸菜,真的蠻好的,隔壁桌的大學生和老闆娘說他不太能吃辣,老闆娘馬上幫他調了一碗醬料,好像是醋+香油(沒注意聽),據說沾此醬後可以降低辣度,很貼心。



用餐1小時後,人逐漸多了,都是有訂位的客人,其中有一桌圓桌有被vicki 認出來,好像是台中版的名人XD?我大近視沒認出來。



以前好像不限用餐時間的,現在店家有在牆上公告限用餐2小時,可能生意變好了,不過我們吃了2小時整,在吃冰淇淋時也沒有催我們,$350元不加服務費價格可以吃到這些東西,真的是很划算,而且食材看的出來老闆很用心,湯頭也蠻不錯,用餐時還有人來外帶湯頭,陸續進來的客人也有好幾組看起來是熟客了,和老闆娘開心的聊天,就像是家裡用餐一樣,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,卻有很不錯的用餐體驗,下次會再來光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陳師傅麻辣火鍋專賣店
地址:台中市五權路286號
電話:04-22015537
營業時間:5:00pm~2:00am(據說現在中午也有營業,可先訂位或電話詢問)
價位:成人:350元/人
孩童:150元/人 (110cm-130cm)
110cm以下免費(以上均不另加服務費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