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

[台北] 劉山東牛肉麵



在台北車站附近劉山東,隱身在小巷弄內,而且轉進來的路還是單行道,不是很好找。



印象裡面好像是在美食版看到的,聽說清燉牛肉麵很好吃!所以一直記得有空要去吃看看,剛好星期五和同事要到西門捷運站附近,我們就查了一下google MAP,騎著機車出發。台北車站附近很多的單行道,而且有些路段是不允許機車的,經過一連串的小迷路終於找到了,位址在站前新光三越旁的開封街(單行道)左手邊。



也是參加過牛肉麵節的店家,店內還蠻多客人的,感覺不錯。



其實店面不大,環境還算是整潔,忘了拍菜單(相機沒電了)。



客人蠻多的呢!我們在靠門口的地方找了座位,朋友不太餓,只點了2個小菜,1碗清燉牛肉麵和1碗牛肉清湯。



小菜-水煮花生 $15
和八角及一些香料煮的的花生,蠻軟的又不致於爛,八角的香氣配上鹹香的口感,很好吃又很便宜。



小菜-干絲 $15
還不少的份量,香油味道很重,蠻不錯的。



有鐵筷又有竹筷,有一種又環保又不環保的吊詭,開玩笑的!應該是外帶客人需要。



酸菜,牛肉麵的好朋友,還不錯,鹹酸度適中。



還有辣油,不過我不吃辣。



比較特別的是這個,辣椒豆鼓。單吃蠻鹹的,有點小辣,不過很夠味喔!加到湯裡也有不錯的風味,很有趣的配料!牛肉麵上桌了。



清燉牛肉麵 $120
這個麵條是屬於比較粗的彈Q口感,有點類似烏龍麵,看了一下牆上的介紹,似乎叫筷子麵。清燉的湯頭看起來似乎頗清淡,實際上算是偏重口味又有點油,我同事不太喜歡,牛肉是薄的肉片,處理的很好,軟硬適中還保有口感,也十分香,但是.....肉好少,嗚!我被建宏牛肉麵的牛肉份量慣壞了。



看的出來,湯是頗油的。



牛肉清湯 $30
清燉牛肉麵的清湯,拿掉了麵條和牛肉就是了,30塊還蠻平價的,而且這個葱的數量也太嚇人了吧。(我很不喜歡吃葱,好孩子不要學)同事覺得很油,她不喜歡這裡的牛肉湯口味。

吃了不到半小時就離開了。我是覺得味道還好,小菜也很好吃又便宜,同事蠻不喜歡的,她覺得湯頭偏油又鹹,牛肉麵也算貴,不過東西好不好吃真的見人見智囉,喜歡有口感粗麵條的倒是可以來試試,他的切片牛肉也很好吃。不過附近很難停車,走路或騎車會好一點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劉山東牛肉麵

地址: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2號
電話:02-2311-3581
營業時間:8:00~20:00
介紹菜色:清燉牛肉麵、小菜
價位範圍:約100元

1 則留言:

  1. 太油膩的湯頭
    小咪也吃不來耶
    因為還要加辣油
    就會更油嚕!~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