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

[台北] 公館 佳焰屋精饌燒肉火鍋



首先,要感謝很會抽獎的捲捲捲(就是本人)抽到2人同行1人免費券,原價可是要$499(加一成),現在吃個燒肉都是在比貴的.....



開始寫一些到處去吃的食記以後,也會同時PO到愛評網,才發現了有口碑券這個東西。今天就不小心抽到了燒肉+火鍋2人同行1人免費券,最多可以4人同行2人免費,雖然這家店遠在公館,而且又沒聽過(查了一下評價頗兩極),不過有便宜的機會可以去亂吃,這件事我也蠻樂在其中的,就揪了3個同事一起去試試,一下班就坐計程車直衝公館。



前1天已經先訂了7點的位置了,不過店內還蠻空曠的,人沒有坐滿。



服務態度很好的服務生,詳細的介細了用餐方式和桌上的醬料,整個晚上幫我們烤了很多的肉。



桌上又辣又鹹的醬,另外3種居然忘了拍,分別是味噌醬,燒肉醬和大蒜醬。



火鍋部份先點鴛鴦鍋,看了之前網友的建議,我們選了寒天香草鍋和蒙古養生鍋。有一些自助的火鍋食材,另外燒肉和較高級的食材則是可以填寫桌上的單,以不超過10種以限,每個種類是填寫片數,我覺得這點蠻貼心的,可以控制自己想吃的量,不賴。

看一下裡面的環境。





自助火鍋料區,推薦大腸,煮了以後很不錯,另外也是要吃一點葉菜類,這裡的食材處理還蠻乾淨的。



自助飲料頗虛,只有濃縮柳橙汁和檸檬紅茶,不過燒肉店的重點在肉囉,對飲料不要太苛求。



有免費暢飲的玻璃缶裝可樂,不過喝汽水會減少戰力,我沒喝。



甜點水果櫃,看起來還不錯,可惜後來吃太飽也吃太久了,沒有吃到甜點,水果有一點冰太久的感覺,不過還不錯,有甜。



這個柳丁還去皮了喔,好貼心啊,可惜我真的忘了拿來吃。



甜點櫃最上面還有泡菜和生菜沙拉,有千島醬和和風醬可以選,推薦可以拿泡菜來用肉片捲著吃,這裡泡菜不會太辣,還不賴。



火鍋的醬料區,就一般般沒什麼特別。



鴛鴦鍋先上來了,左邊是蒙古養生鍋,當然跟小蒙牛或天香回味是有點距離,不過就還OK。右邊是寒天香草鍋,這個很詭異,完全沒有味道囧。先丟一下自助區的食材下去煮,餓了!!



自助區的大腸和豬腳筋,這2樣都還不錯。



桌上的自助式點單,有限制每次點的種類不可以超過10種,單位是片的都可以自填單位數,蠻妙的。



特別介紹,很有趣的食材,曼波魚,長的很像杏仁凍。



丟到鍋子裡面煮時,會慢慢變成透明,然後吃起來就有QQ果凍的口感,很妙。



烤肉前可以參考一下店家準備的小密技,還不錯喔,像包泡菜吃那一招我們有試,真的不賴!

接下來介紹一下上桌的現點食材。



上:鹽葱牛舌
右:無骨雪花牛
下:安格斯牛小排+極品牛五花
左:火焰大腸
中:辣味雞心+德國煙燻腸+法式羔羊排



上:碳烤草蝦
右:碳烤鮑魚
下:奶油扇貝+北海道干貝
左:碳烤小卷+挪威鮭魚
中:帶殼玉米筍+杏鮑菇+起司焗洋芋



由雞翅開始順時針介紹,分別是照燒雞翅,BBQ雞腿肉,辣味雞心,火焰大腸(這個烤了超好吃的,點了2次),松板豬肉



正在烤的北海道干貝和奶油扇貝,網友說北海道干貝很好吃,一定要點,不過其實還好,可能小姐烤太老了。



不過奶油扇貝蠻好吃的,奶油會隨加熱慢慢融化,搭配黑胡椒和葱花,味道很好。



特別推薦:火焰大腸,這個烤過很好吃。



大腸本身已經魯過,然後稍微醃過醬料,烤到微焦醬汁稍收乾就可以吃了,微微辣又軟Q的口感,很好吃。



狀觀的生鮮草蝦,20隻排隊站好,有新鮮還不錯。



小姐很細心,還特別在烤爐上翻轉草蝦到肚子的部份,蝦子記得肚子也要烤熟才不會拉肚子喔。



肉盤,這裡的肉都有一點厚度,出菜方式是以片來計算,我覺得這一點店家還蠻貼心的,要稍微掌握一下烤的時機,不然容易烤太老。



每桌桌上都有海鹽和胡椒,可以選擇沾醬和是加鹽和胡椒,品嚐食材的原味。



肉片加海鹽的味道不錯,和沾味噌醬有不同的感覺。



起司焗洋芋,就是切片洋芋加上一點奶油和起司,味道還好。

加點了大概3次左右,食材都很快就送到了,吃的非常的飽。燒肉的完美ending就是一定要烤麻糬的啊~小姐很貼心的換了網子。



碳烤麻糬,也是用片來計算的,我們只點12片,後悔沒點多一點。



麻糬烤了後,有點膨膨的,微焦看起來真是食欲大增(你不是吃飽了嗎)。



沾上蜂蜜和芝麻花生粉,熱熱又QQ的香甜滋味,為燒肉劃下完美巨點。

等等,冰淇淋才是完美巨點吧....囧 這裡供應了卡彼索和明治的冰淇淋。







卡彼索蠻軟的,很好挖,也很好吃,明治我沒吃。

我們用餐過程大概加點了3次,小姐一直很客氣,上菜速度也很快,中間大概換了3次網,加了1次炭,都沒有遇到網友抱怨過的問題(漏單,服務不好,不加炭),不過生意不是很好,有點可惜,我覺得是還不錯的店。原價要$499真的算有點高價,這樣的內容我覺得大約是$399左右應該是合適的訂價,不過今天拿券來消費,1個人只花了$275實在是非常划算XD謝謝愛評網的招待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佳焰屋精饌燒肉火鍋

地址:台北市汀州路299號
電話:2369-0696
本次消費:原價$499(另加一成服務費),持愛評網口碑券4人共花費($499*2)*1.1
營業時間:不詳,我們用餐到9點半店家已經開始打掃了

2 則留言:

  1. 火燄大腸
    小咪第一次看到哩
    一定很好吃!~ :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燒烤類看起來比火鍋誘人~
    可能經過你PO文 他們生意會好起來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