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

[南投] 南投酒廠



臺酒真的蠻會賺錢的,全臺灣各個酒廠幾乎都有觀光的附加價值,這次來的南投酒廠是臺灣唯一有生產水果酒的廠區喔!




南投酒廠離中興新村不遠,開車大約15~20分,不過南投比較有名的酒廠,大家應該馬上會想到-埔里酒廠,記得以前去埔里,假日連車位都是一位難求,不過今天到的是南投酒廠,其實我不知道臺酒在南投還蓋了2座酒廠呢,賺很大的。



南投酒廠群山環繞,景色不錯,不過今天是星期六呢,好像遊客少了點。



進入酒廠後,第一眼就會看到的超大橡木桶,似乎是品酒室,感覺蠻有趣的。



我們好奇的爬上階梯走了進去,完全沒有半個人,連服務生都沒有囧。



旁邊有一個用酒桶蓋的迷宮區,這魯夫還真高。



然後有一個很矮肥的喬巴.......右邊的小姐請不要懷疑,我不是說妳。



有點囧的迷宮,一樣是沒什麼人,除了小朋友以外就是我們2個很不搭的超齡大姐姐。





迷宮區旁有一個綠意盎然的小池磄,照顧的蠻不錯的,裡面還有薑母鴨在游水(抱歉我實在認不出來)。



之前在新聞看過的酒銀行,很有趣的構想,可以買酒寄放在這裡,不論是要自己喝或是保存增值,酒廠都會提供一個衡溫地下室空間來放置你的酒,酒銀行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,買酒保值似乎不錯!!不過我覺得應該等不到漲價那一天就會被我喝光。





不知道是不是別人存放的酒,蠻壯觀的。



裡面的展示區還放著小馬哥選上總統的紀念酒(聽說賣不好,滯銷中)。



這個特級陳紹,還比我年紀大呢!!



逛了一下賣場,除了台酒專櫃就只有3家賣東西的,和埔里酒廠比起來,這裡的人潮和商家實在少很多,沒什麼好買的,不過入酒廠豈能空手而回,硬買了2隻冰棒吃,加了酒的口味的喔!



紅豆冰棒,我只能說,紅豆和酒味真的很不搭......米糕口味的好一點。

大概只晃了不到2個小時就離開了,後來和在台酒工作的朋友談起南投酒廠,他說這裡在觀光經營方面不是很理想。其實南投酒廠風光明媚,又是台灣唯一生產水果酒的廠區,葡萄酒也是這裡釀出來的,如果可以多點心思在觀光上面,一定可以吸引更多遊客,像是多點水果酒試飲之類XD,開玩笑的,支持國產品牌,支持台酒喔!(不過那個洋葱紅酒實在太詭異了,不知道想出這個idea的開發人員腦袋裝了什麼orz)

5 則留言:

  1. 那天星期六??
    感覺沒什麼人耶!
    小咪以為人會很多說~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南投人說, 這裡好像本來遊客就不多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肉姐誤會洋蔥紅酒了...洋蔥紅酒算是養生小祕方,可以治高血壓、夜間頻尿之類的症狀;台酒大概是把小祕方生產出來,方便民眾,省得民眾還要自製吧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的喔, 不過洋葱紅酒真的有洋葱味耶...囧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...對厚...肉姐跟洋蔥有不共載天之仇~~

    回覆刪除